雨窗

雨巷的巷底的窗里的光
站内转发OK,别处不授权

【忘羡】我们班有两个假老师(五)

轻松搞笑,高中校园,老师x老师

告诉我标题起的真有那么难听吗

===
16啊青春

“不行。”

“小丫头们拜托的,你讲点人情,哪那么缺这一节课?”

蓝忘机耐心等他说完,然后平静地看着他:“不行。”

魏无羡被噎得一口气下不去。

今天有某个著名篮球明星的退役赛,班里很多女生是他的粉丝。但不巧的是,比赛开打的时间正好是蓝忘机的数学课。

小姑娘们自觉撬不动蓝忘机这块铁板,转而攻略魏无羡曲线救国,反正他是体育老师。

“我体育课换给你,今天你就停次课啊?”

“你老那么死板干嘛?”

“我说你是不是没有青春啊?”

蓝忘机:“她们的要求你从来都不拒绝,为什么?”

此前魏无羡帮女生拎过东西,有女生不舒服时也是他背去了医务室。久而久之六班的女生摸清楚了魏无羡的软肋:他拿女生没办法。

魏无羡不太明白他在纠结什么:“都是一群小姑娘,你让我怎么拒绝……诶你到底答不答应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蓝湛!”

“……”


蓝忘机夹着教案进班的时候感觉到了扑面而来的低气压。

七八个女生和几个男生一脸生无可恋地看着他……还混进去一个魏无羡。

魏无羡坐在后排的空位上,那个请假的男生据说是拉肚子,其实他给魏无羡发了消息,是装病在家看比赛直播。

蓝忘机一阵头疼,没管魏无羡,翻开了课本:“请各位同学把课本翻到……”

某个同学的电子表整点报时,“滴”了一声。

随后班里传出了窃窃私语。

“诶,开始了吧?”

“是啊……”

“啊啊啊啊我的男神!!!”

蓝忘机从课本里抬起头,见到了几张比刚才更生无可恋的脸,历史课代表的目光穿过黑框眼镜控诉:君主专制。

蓝忘机索性背过身写板书,粉笔举起来捏了又捏,最后叹口气转回来:“我先把作业留一下。”

班里爆发出一阵欢呼,被站起来的魏无羡制止了,“停停停,别招来校领导。”

然后他指挥体委:“去,把投影开开。”

手脚麻利的体委开好投影,灯一关窗帘一拉,形成了绝佳的观影氛围。

被晾在讲台上的蓝老师:“……”

他发现这帮孩子对魏无羡简直言听计从,眼里根本没他这个班主任。

魏老师的眼里也根本没他这个同事。

蓝忘机看向魏无羡。

窗帘大概是没拉紧,后排的魏无羡身上投了些阳光,T恤短裤的帅哥体育老师翘着椅子,正看着他笑。

奔三的老腊肉无端地散发着青春荷尔蒙。

===
17不由己

学生看了一节课比赛,蓝忘机则始终端坐在讲桌前。

下课之后蓝忘机收拾东西准备走了,一个小个子女生低着头走到他面前,还没说话先红了脸,憋了半天憋出一句:“谢谢蓝老师!”

蓝忘机愣了。

他自从接手高二六班的班主任,除了分内的事情,尽量减少和学生同事的接触。

他想反正是要走的,何必留下不必要的牵绊。

大概是想得有偏差。

不论他如何疏离,他的学生依然敬他,也像对其他老师一样给他起外号。年轻的学生对他有这般那般猜测,这般那般想法,他不知道,但总是有。

为人师便是这样身处交织的网里头,他始终不识得,只缘身在此山中。

===
18了解,从掉马开始

食堂。

“咱班那个刘小同学,投篮贼准,不过运球特别烂,中看不中用。”

休息室。

“你有没有发现班长和体委好像有一腿?”

办公室。

“刚刚咱们语文老师说周三下午的课跟你明天的课换一下,小孩们下午学古文太容易困了。”

……

“蓝湛,咱们能不能不聊学生的话题了?”

蓝忘机:“不是聊,都是你在说。”

魏无羡:“好嘛。我觉得再说下去哪天会被他们灭口的。”

蓝忘机:“背后不语人是非。”

魏无羡:“不语人是非,那你讲讲你自己的事呗?比如说说你的童年啊你的亲朋好友啊……”

蓝忘机:“……我父母去世的时候我还没成年,叔父和大哥把我带大的。”

魏无羡:“……”开头就这么劲爆的?大兄弟你这话我没法接啊?

他该说啥?好巧我也父母双亡哈哈哈哈!!!

……一点都不好笑。

好在蓝忘机自己接了下去:“叔父对我寄予厚望,希望我在研究领域能取得成果。”

魏无羡想起来蓝忘机不是正经老师。

“你这么一说,我是不是没告诉你,我也不是个老师?”
两个假老师相顾无言。

其实吧这事,仔细想想还真挺荒唐的。

“那你是……”

“云梦,给江澄打工的。”

蓝忘机有点惊讶。云梦这样的大企业他知道,江澄也有所耳闻,但是敢直呼他名字的想必地位也不低。

八九不离十。不过魏无羡回国时间不长,还没正式接手全部的工作,等那时候肯定忙得不知今夕何夕,还有空掰扯小孩儿周几什么课呐?

魏无羡算了算剩下的几天年假,心情很悲凉。

TBC

评论(28)

热度(6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