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窗

雨巷的巷底的窗里的光
站内转发OK,别处不授权

【忘羡】我们班有两个假老师(七)

轻松搞笑,高中校园,老师x老师

证明一下我还没死

===
23全年温和湿润

魏无羡下飞机之后直奔母校,校方给他收拾了一间宿舍,单间的,条件好得要命。

放了东西他就在校园里溜达,毕业有些年了,学校也没什么变化,教学楼多是欧式老建筑,旧,灰扑扑,高大肃穆。

有水落到鼻尖上的时候魏无羡愣了一下:英国的确是这样不打一声招呼就下雨的地方,他都有点忘了。出来的时候他套了一件黑色的防水冲锋衣,他拉上帽子,却在冰凉而夹着细雨的风里想起了一个人。

于是他掏出手机打了个国际长途。

“喜不喜欢下雨?”

“你听。”

===
24体育是班主任教的

魏无羡出国了之后六班就像被抽了主心骨,蔫了似的打不起劲来。体育课都改了自习,女生们趴在桌上可怜兮兮地对视:好想魏老师啊……

蓝忘机对这种现象无可奈何,魏无羡就像六班的精神支撑。

虽然他才是班主任。

魏无羡不在的第三天,领导让蓝忘机带学生出去活动,体育老师不在,学生还是需要一定的运动量。

学生眼里不食人间烟火的文弱书生蓝忘机就带他们出去了。

魏无羡的得力干将体委带完了准备活动,全班眼巴巴瞧着蓝忘机。

蓝忘机问:“你们魏老师……平常怎么授课的?”

学生们仔细想了一下,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词:随心所欲。

魏无羡根本不按学校的教学计划来,想教什么教什么,不想教就自由活动,考前仔细给他们补补规范,成绩却都还不错。

体委绞尽脑汁地回忆别的班的进度:“女生好像考完了,男生要考引体向上吧?”

蓝忘机点点头,解散了女生,带男生去器材区。

体委看了看蓝忘机的衬衫西裤,抢着说:“魏老师之前教过我们动作,蓝老师您在边上监督就行。”

男生一个二个排队上前,到某个男生的时候明显动作吃力,蓝忘机在旁边摇头:“动作不对。”

体委还没来得及自告奋勇,蓝忘机已经站在器材下,双手扶稳,还对那个男生道:“仔细看我的动作,看我怎么发力的。”

男生小心翼翼地点头,体委于心不忍地分散了眼神。

结果蓝忘机飞快地做了一组,动作标准流畅,脸不红气不喘地走下来问那男生看清楚没有。

那男生吓得整个人都布朗运动了,不知道点头还是摇头。

我们的文弱书生班主任呢???

后来蓝忘机还指点了他们的实心球,示范了俯卧撑,给女生演示了运球,六班从局部震惊变成了全班布朗运动。

蓝忘机由于体质原因,出汗量不大,一节课下来还是干爽的样子,看起来还是那么不食人间烟火,六班学生却把“文弱”这个属性默默在心里杠掉了。

蓝老师那个架势恨不得单手扔仨实心球!!!他们惹急了这书生还不得一手一个把他们抡出去啊!!!

===
25一夜爆红

六班的帅哥体育老师最近不在,着实让女生们伤心了一会儿。

但是立刻她们得到了六班前线传来的情报:他们班主任在代体育课。

卧槽!蓝老师教体育!!!

全校的女生都沸腾了!

那是他们扒办公室玻璃门扒了几个月的目标啊!

女生集体请假跑出去看老师的现象瞬间暴增,盛况堪比魏无羡刚来的时候。

这天蓝忘机在楼道里碰见医务室的金光瑶老师,金光瑶和善地和他打了招呼,委婉地提醒他没事少去外边溜达,医务室快炸了。

连魏无羡都听闻了蓝忘机最近的壮举,不用想也知道是他的好老铁体委打的报告。

当晚魏无羡就给他打了个越洋电话,对着电话笑了半天。

“你把我体委吓得跟什么似的,他问我你是不是也是新x方毕业的,这小孩怎么这么耿直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
“我看你带得挺好,我不在也没啥问题吧?”

“不好。”

“嗯?”

蓝忘机却不说话了。

魏无羡走到窗边,看到天边翻滚的乌云,感觉心里也突然搅了一下:“你说什么我没听清。”

蓝忘机:“这是你分内的事,你应当妥善处理。我毕竟不是体育老师。”

又来了。魏无羡龇牙咧嘴地听他一本正经,隐隐觉得他刚才好像不是这意思啊?

===
26知音难觅,饭友难寻

六班数学课单元测,蓝忘机坐在讲桌后面监考。

讲桌上有个演示用的地球仪,蓝忘机随手拨弄,定在东亚的雄鸡身上,然后转了小半圈,成了欧洲。

两点一线可真近。

打铃收卷,学生纷纷冲向食堂,蓝忘机一人不疾不徐地走在后面。

如果魏无羡在这里就会玩命催他快点去食堂占位子,他喜欢靠窗的。

魏无羡偏爱湘菜窗口,和打饭的胖师傅聊得投机,胖师傅每次会给他多盛不少。

魏无羡似乎总想看蓝忘机尝试辣椒,还有许多蓝忘机没想过的事。

蓝忘机到教师食堂,窗边的位子空着,他要了和平时一样的清淡套餐,在那桌坐下。同事们不大愿意找他拼桌,蓝忘机一人精细地用餐。

下午他批完了考卷和作业,快放学的时候接到了千里之外那个人的电话。

电话那头有点吵,魏无羡打了招呼,公事公办地问他体育课接下来有什么教学安排。

蓝忘机大致说给他,魏无羡听了没什么反应,倒问他吃晚饭了没。

“还没放学。”

“我不就随口一问嘛,我正好等人去吃呢。”

蓝忘机算了算时差,他那儿还是上午:“没吃早餐?”

魏无羡顿了一下:“啊,是吧……”

魏无羡活得糙,早餐午餐合一顿这种事儿常办,蓝忘机不奇怪,偶尔本着同事的关心提醒他调整作息。

挂完电话,给几个学生答了疑,蓝忘机收拾东西下了班。

走出校门的时候夕阳西下,校门朝西,有点晃眼。

他看到路边,停住了。

魏无羡坐在自己的出国行李箱上面冲他招手。

“蓝湛,跟我吃饭去不?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TBC

我没拦住,被我搋子吸脑门上那基友看到了这个文。最近她看完了魔道,喜欢老聂,以此威胁我给老聂加戏……

评论(65)

热度(59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