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窗

雨巷的巷底的窗里的光
站内转发OK,别处不授权

【忘羡】我们班有两个假老师(八)

轻松搞笑,高中校园,老师x老师

其实老早就写了一半,但是后来我手机掉进茅坑里……

我不想说了。

求评论=v=

===
27漂洋过海来喂你

校门口还有一些学生,有的女生猫在墙后树后偷拍魏无羡——学校里不能用手机,以往都是掏出来飞快卡擦一张,画质角度惨不忍睹,现在终于能拍到高清.jpg了。

魏无羡穿着简单的白T恤牛仔裤,坐在巨大的箱子上,双手撑在身前,背后就是夕阳。

蓝忘机的脚步大了一点,比之从前甚至说得上急躁地跨到了魏无羡面前。

“你怎么……”

“诶你等一下。”魏无羡把背上的书包放下来,伸手在里面掏了掏,“这个给你。”

那是一个牛皮纸袋,想来是带给他的礼物。

蓝忘机道了谢接过来,触手却觉得有点不对。

怎么有点软软的……

“你看一下啊!”魏无羡催他:“快快快我怕来不及了。”
蓝忘机闻言打开。

“……”

“这是什么?”

那里面放着一个……坨……不知道是啥的奇形怪状的物体。

魏无羡凑过去看了一眼,有点懊恼:“我飞机上揣了一路都没事,下飞机的时候被人撞了一下,估计那会儿被压烂了。我们学校门外面最有名的土特产,英国美食司康饼。应该还没坏,你尝尝。”

蓝忘机把司康饼取出来的时候显得有点沉默,但还是认真地把这个小小的糕点吃完了。

没人会从地球另一端带校门口的糕点当礼物,偏偏魏无羡就是送了,蓝忘机竟然还觉得挺不错。

这可能是魏无羡大学时吃过的东西,而且是他小心翼翼贴身带回来的,即便荒唐也弥足珍贵。

毕竟礼不在轻,在情。

===
28冤家路窄也是一种缘分

“金老师,有人找。”

金光瑶正在清点学生的体检单,闻言应了一声,放下工作出去。

他远远看到校门口站着一个高大挺拔的男人,一个人戳那儿比门口俩保安还有气势。

但越走近金光瑶心里就越冒出浓重的危机感,导致他一边本能地想掉头逃跑,一边又强行逼迫自己往前走。

大概是左半边想跑右半边想留的原因,金光瑶左脚别右脚,右脚别左脚,差点跳起了秧歌儿。

那个男人的容貌进入视线范围内的时候,金光瑶的纠结达到了顶峰,咔一下停下动不了了。

校门口那个男人也正好看到他,凌厉的眉一蹙。

“聂明玦”三个字结结实实砸在了金光瑶脑门上。

冤家路窄啊……

===
29那过去的事情

金光瑶,聂明玦,还有蓝忘机他哥蓝涣之间,有一个现在喜闻乐见的“大学同学是我高中同学的初中同学”的故事。总之三个人互相认识,而且互相不知道对方互相认识,后来机缘巧合下三个人通了个气,凑到一起了。

聂明玦和金光瑶都学医,但金光瑶纯粹是因为这行挣钱多,聂明玦则抱有救死扶伤的崇高理想。

三观不同,这俩人经常没法沟通,全靠蓝涣在中间做金牌调解员,这才保持三人团体诡异地持续了下去。

但在聂明玦和金光瑶读大学的最后一年,发生了某件事,俩人关系崩得让蓝涣都无计可施,毕业后各奔东西老死不相往来。

……没能实现。

世界真是小得让人笑不出来。

金光瑶卡在那不动,聂明玦就朝他走了过去。有那么两三年没见,聂明玦身上的威压感依然令人战栗。

“你就是医务室的……金老师?”聂明玦视线向下,看了更吓人了。

“……我是。”金光瑶强装镇定地一笑。

比老子高这么多你倒是离老子远一点说话。

两人公事公办地聊了几句,金光瑶才知道,聂明玦最近调来他们学校隔壁的医院,被派来和医务室沟通一下。

聂明玦在骨科。

金光瑶想也是,他这个块头不去骨科是有点可惜了,骨科手术下来的医生据说都能做一手好木匠,用锯子比手术刀还灵活。

而且骨科的医生护士都艺高人胆大,有时候半夜抱一截大腿在黑幽幽的走廊上游荡也不是什么稀罕事……

金光瑶脑补了一下聂明玦抱大腿的场景,觉得老聂同学实在不适合干白衣天使这个行业。

===
30一脚踹翻这碗狗粮

俩人不尴不尬地聊完,聂明玦回隔壁医院上班去了。

金光瑶准备回医务室,背后又传来一声:“金老师!”
金光瑶眼皮一跳,一看果然是魏无羡。

自从这尊大仙来了之后,他医务室简直人满为患,三天两头的有小姑娘头疼脑热,求着他给开假条。

可拉倒吧一个个满面红光的,哪像“拉肚子拉了仨小时”的样子啊???当他读书少是不是???

魏无羡自己也跑他那去拿过几次红药水创可贴,好像在他眼里无论什么伤都可以用这两个法宝治愈。

“好久不见啊金老师!”魏无羡热络地打着招呼。

金光瑶笑着道:“魏老师好,这么快就回来了啊。”

然后他目光一转,只见蓝忘机跟在魏无羡身边走进了校门。

魏无羡回头问了他一句什么,蓝忘机耐心地回答了一句。虽然同事之间一起吃个饭聊个天很正常,但金光瑶就是觉得有哪里不太对。

他们俩走近了金光瑶还听见一句“那明天还是你来我家吧”,吓得金光瑶拔腿就走,生怕听到什么不该听的。

那边魏无羡接上下半句:“……我车明天限行。”

TBC


ps:司康饼蛮好吃的,可能因为我烤出来像坨那啥所以对它印象恶劣。

我认识一个很厉害的骨科医生,数一数二那种,他看起来非常的……嗯……有力量感。他说骨科手术是体力活。

关于半夜抱大腿是听我一个家里有骨科护士的同学说的。

如果你们还记得前面地下室挨着太平间那段,那其实是以我们学校为原型的,而且我最近又听到了一个版本,据说我们地下教室其实以前就是太平间……

评论(33)

热度(39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